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建立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廖浩宇 2019-05-16 22: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先)5月16日上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建立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要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着力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坚决淘汰煤炭、危险化学品等领域落后产能,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困人口脱贫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施策、尽锐出战。要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安全饮水、住房、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急迫的现实问题,确保防汛救灾、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方案(试行)》。会议指出,要压实省市两级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责任,形成流域上下游协作会商、联防共治机制,织牢流域生态安全网络。要落细落实生态补偿方案,细化政策措施,完善流域水量、水质自动监测网络,坚持奖罚并举、问效问责,加强对补偿资金使用和权责落实的监督管理。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草案)》。会议指出,要按照全程留痕、规范透明要求,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机制,做到目录内交易项目“应进必进”,推行协同监管、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操作。要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招标采购、产权交易等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打破市场准入壁垒,统一工程招投标交易规则,建设统一开放的招投标市场。要推行招标人负责制,实行评标与定标分离,规范投标保证金交纳,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要加快招投标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严肃查处和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安委会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及反馈问题整改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坚决守住红线底线。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对考核巡查反馈的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要做细做实安全防范,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和应急救援体系投入力度,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工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