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组织教师课后免费辅导 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黄军山 编辑:宋芳 2019-05-17 09: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黄军山)5月16日,长沙市教育局、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出台了《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志愿辅导工作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将组织全市广大中小学教师,利用课后或者休息时间,为确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免费辅导,都是免费的。

此项指导是按照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原则,组织参加志愿辅导的教师,利用课后或休息时间辅导学生学习或活动。

市教育局通过名师公益大课堂组织名优教师开展志愿辅导。名师大课堂安排在周末或假期,由长沙市卓越教师、名师、特级教师志愿辅导,形式一般为讲座,辅导对象为学生或家长。

各区县(市)教育局统筹区域内各学校中小学教师开展志愿辅导,并通过区县级名师公益大课堂等形式组织本级名优教师开展志愿辅导讲座,重点在初中、小学层次。

各中小学校组织本校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开展志愿辅导。通过雷锋志愿辅导站等形式,安排参加志愿辅导的教师对本校学生开展讲座、辅导作业、答疑、组织社团活动或兴趣小组活动等,但不得上新课或成建制补课。

指导充分体现自愿原则,遵从学生、家长意愿,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加课后辅导;学校要动员和鼓励卓越教师、名师、特级教师和党团员教师积极参加志愿辅导活动。坚持公益性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长沙市教育局将对参加志愿辅导的教师给予激励: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时根据参与志愿辅导的时间与效果予以优先;在参评上一级职称时给予加分;在首席名师和卓越教师遴选、年度与任期考核时给予加分。长沙市教育局将教师志愿辅导工作情况,纳入对各区县(市)教育局、市属各学校(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并对工作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

新闻链接

多名教师违规补课受处理

5月16日,长沙市教育局通报了一批违规补课的典型案例。

芙蓉区查处育才双新小学临聘教师彭某琦违规补课,已给予解除聘用合同处理。

雨花区查处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在编教师钱某明违规办班补课问题,给予钱某明记过处分;黎郡小学一年级一班班主任、临聘语文老师朱某违规在学校对本班学生进行收费补习,已给予其辞退处分。

浏阳市淳口镇石壁小学临聘老师王某桦、陈某华违规组织学生补课,已在浏阳全市通报并作辞退处理。集里中学临聘教师李某组织29名学生,在荷花街道101红酒体验馆违规补课,已作辞退处理。

宁乡市实验中学教师宋某文参与违规补课,宁乡市实验中学已对宋某文作辞退处理。

根据举报查实,3月20日前,周南梅溪湖中学教师付某倩利用中午和晚上在校内给学生补课,给予警告处分并通报批评。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黄军山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19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