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助力教师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熊玲 通讯员 王习贞 彭双来 编辑:李书蓓 2019-05-17 10: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双峰站记者 熊玲 通讯员 王习贞 彭双来)5月15日,双峰县120余名教师齐聚青树坪镇中心小学,参加“戴永青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对小学数学实验探究教学进行研讨。湖南科技大学李炳煌教授及县乡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这次研修活动以“聚焦数学实验教学,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主题。李炳煌教授首先作《小学数学学科核心素养与教学研究》讲座。其交流互动活跃的讲座气氛拉近了沟通的距离,分享的教育教学理念和课题申报建议让在座教师受益无穷。

随后举行示范课演示。双峰县小学数学首席名师戴永青的示范课《长方形面积的计算》,让听课者对其精炼的教学语言、深厚的教学功底、灵活的教学技巧赞叹不已;甘棠镇青年教师朱叶的示范课《七桥问题》,令人耳目一新,学生兴趣盎然。讨论时,大家一致认为,两堂课都贯彻了数学实验课基本原则,学生充分感受到数学的生活性和实践性,具有极大的学习借鉴作用。

据悉,双峰县“名师工程”是县教育局倾力打造的一个教师培训重点工程。近年来,双峰创新师资培训模式,推进“名师工程”,至今已是第二届。县名师办严格按照有关规则有序评审建立名师工作室,2018年第二批15个“名师工作室”正式挂牌运作。工程实施以来,从“首席名师”的确定,到“名师工作室”团队的搭建、研修活动开展,都产生了很好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均衡,全面促进了全县中小学教师的专业成长,产生了明显的名优群体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熊玲 通讯员 王习贞 彭双来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19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