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青少年维权岗”落户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雅愉 温娟 编辑:谢羽 2019-05-17 11: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17日讯(通讯员 彭雅愉 温娟)5月16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公诉处(未检处)副处长梁驭骁一行赴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为该院全国“青少年维权岗”进行授牌,株洲团市委、妇联、心理辅导和社工组织等部门及社会机构共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了解,该院是全省唯一一家获此国家级殊荣的检察院。除此之外,该院还是湖南省首家“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

授牌后,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合法权益司法保护,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内容、流程和标准等开展讨论,积极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建设献言献策。

据悉,2014年以来,天元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审查批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预防帮教”的检察职能,教育、感化、挽救失足青少年,积极保护被害青少年,全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构建“1个中心,N个站点”的立体化帮教协作机制,建立“心理辅导、公益服务、法制教育、成长规划”四位一体的帮教模式,帮助近400名涉案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280余人走上工作岗位,20多人重返校园继续学习。

天元区检察院联合团委、妇联、关工委、社工组织等共同开展青少年权益维护、犯罪预防、教育挽救、亲职教育等工作,促进青少年权益维护、关心、关爱工作社会化。对被害青少年进行法律援助、司法救助、心理疏导、经济帮扶等综合救助,帮助他们走出被害的阴霾,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共对25名被害青少年开展专业心理矫治,对6名被害青少年进行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6万余元;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法治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播放微视频等形式,提高青少年的维权意识,增强他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防侵害能力。2014年以来,共开展法治讲座等活动150余场、发放宣传手册18万余册,受教育人数近10万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雅愉 温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19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