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组织新进乡镇社工岗前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2019-05-17 14: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工培训开班仪式.jpg

乡镇社工站新进社工培训开班仪式。

全体社工齐聚一堂,认真听课。.jpg

乡镇社工站新进社工正在专心致志听课。

组织社工进行课间互动活动.jpg

组织乡镇社工站新进社工课间互动活动。

社工培训授课现场.jpg

乡镇社工站新进社工培训班老师激情授课。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5月15日,由衡阳县民政局主办、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衡阳县乡镇社工站服务项目新进社工岗前培训班”在衡阳县雅美酒店四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2018年5月,湖南省民政厅发布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基层民政经办服务能力相关实施意见和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项目实施方案(试行),根据省民政厅文件精神,衡阳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并制定了《衡阳县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报请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审核通过,在全县建立25个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社工站,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衡阳县紫竹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乡镇专职社会工作人员。

为加强入职社工的工作专业能力,提升入职社工综合素质,打造规范、专业、服务三好社工,衡阳县民政局主办了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新进社工及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考试人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乡镇社工职业、政策解读,社会工作方法,社会工作实务操作及实施;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考点讲解、考试技巧指导、难点解答、历年真题讲解等。

本次培训时间5月15日至19日,为期5天。来自各乡镇社工站新进社工、社会工作者职业考试参考人员、乡镇社工站项目志愿者队伍和乡镇社工站项目承接机构职工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了解了社工背景、发展使命和社工岗位的职责,也知道上岗后要如何开展的具体工作,我有信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培训结束后,新进社工杨晔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