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武圣宫镇:小龙虾丰收,虾农早起卖虾乐开怀

来源:南县武圣宫镇 作者:彭辉虎 编辑:张俊 2019-05-16 20: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bb69541c-aec5-4dc9-841b-164ecd394a8a.marked.png

养虾户正在卖小龙虾。

红网时刻益阳5月17日讯(通讯员 彭辉虎)“冯老板,我今天早晨5点刚收起来的虾,有百把斤,个大、干净、新鲜,你按13块/斤的价格收购,要的不?” “一共780块钱,要现金还是微信转账?”5月16日早晨5点半,天刚破晓,雾气蒙蒙,南县武圣宫镇百联村南丰片却灯火通亮,人头攒动,周边十多个小龙虾养殖户骑着摩托赶早将收起来的一筐筐小龙虾,送到南丰收购点,一个个等着过称,间隙中相互之间还一起交流着各自的养虾经验心得。

南丰收购点属飞腾稻虾种养合作社在南县武圣宫镇设立的8个收购点之一,主要面向周边散户、规模较小的养殖户进行收购,利用合作社打开的销售渠道,收购周边农户的小龙虾,运往南县进行打包发往上海、南京。

“这几天价格回升了一点,平均有12块/斤,起虾的农户也多了一些,现在每天大概能收购7~8000斤小龙虾。”合作社负责人冯伟介绍,合作社自身也积极响应产业精准扶贫,在该镇沿河堤村承包桃花湖水面300多亩、农田100多亩,采用稻虾共养模式。一方面帮助壮大发展该村集体经济收入,另一方面雇佣当地农民促进就地就近就业。

“我今早收了有八十多斤小龙虾,合作社以12.5块的价格收购,赚了千把块钱。”百联村村民蔡明德熟练地用手夹着刚赚得的钞票,一边点钱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近一年以来,南县武圣宫镇稻虾共养模式发展势头迅猛,小龙虾养殖也一度扛起了当地贫困户脱贫的大旗。2019年全镇养虾规模达1.6万亩,养殖户多达约500户,养殖100亩以上的有40~50户,其中300亩以上的3户,亩产达300斤/亩左右。

由于湖区独特的水质+稻虾共养的模式,南县小龙虾素来以活体个大体长、雄性背长、螯小、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而闻名遐迩并远销广东、江浙等沿海地区,极大地拓宽了当地农民的增收来源。

来源:南县武圣宫镇

作者:彭辉虎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