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盔”有你保安全:衡东交警开展送头盔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编辑:姜珊 2019-05-17 16: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签订摩托车安全承诺书 (2)_副本.JPG

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

IMG_3883_副本.JPG

农村劝导员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叶繁)“以前都嫌头盔麻烦不想戴,现在听交警同志这么一宣传,还免费给我们送头盔,以后这个保安全的头盔一定要戴......”驾驶员李先生在头盔领取处登记好自己的信息后,戴上头盔高兴的骑车回家了。5月17日,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借着农村赶集日在踏庄村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送头盔下乡活动。

活动中,民警详细的登记了前来领取头盔的驾驶员相关信息,耐心地向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法律知识以及骑乘摩托车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员们凭借在有效期内的摩托车“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并签订《摩托车交通安全承诺书》即可现场免费领取安全头盔。此次交警部门改变以往的工作模式,把“要求戴头盔”变为“送你戴头盔”,与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降低了不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取得良好成效。同时,民警还组织当地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走上街头向过往的村民发放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宣教。

截至目前,县交警大队共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40余顶,交通安全宣传单2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