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措并举 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贤君 徐艳 编辑:于佳丽 2019-05-17 15: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欧阳贤君 徐艳)今年以来,宁远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科学制订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火措施,强化防火责任意识,多措并举严防森林火灾。

一是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保护区入口循环播放《宁远县森林防火禁令》。在重要路段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50余条。出动宣传广播车辆200余台次在辖区内村庄、集镇和道路出入口巡回宣传。二是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突出加强野外火种、火源管理,在保护站入口进行实名登记,强制收缴火种,确保火种不入山,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主动加强各部门联动协作。主动与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辖区内旅游企业沟通协作,做到出现火情,及时联动处置。四是不断强化应急准备。修订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邀请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专业人员开展防火队伍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备足备好各类防火器材,全面做好防火准备。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信息畅通,信息报告及时准确。未出现离岗脱岗、电话无人接听、信息报送延误等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贤君 徐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0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