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丨全球行业大咖观点集萃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湖南日报等 编辑:李丽 2019-05-18 17: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五月长沙,掀起“制造风云”。14日,首届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在长沙举行。15日,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盛大开幕。作为湖南工程机械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种类最齐全的展会,1150家全球知名工程机械企业闪亮登场,除了本土和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展现实力外,还吸引了大批国际企业,其中不乏卡特彼勒、约翰迪尔、日立建机等全球工程机械50强知名企业……

行业大咖齐聚盛会,共同书写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新篇章。红网时刻为您梳理了一份行业大咖观点,看他们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哪些方向!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荷兰前教育科学及文化内阁大臣、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者奈斯安:

多边合作一定会比单边主义更好

11.png

奈斯安表示,在全球化浪潮下,制造业的技术转让合作已不仅局限于国与国、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单边合作,应有更多的国家或组织共同搭建平台,构建新的国际标准和经济秩序,为制造业发展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如果可以,我非常愿意促进更多湘企与荷兰企业展开合作。更广泛的多边合作一定会比单边主义更好。”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

坚持以创新为核心,稳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12.png

要推动我国机械工业由大变强,全行业应遵循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为核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结构、转方式、补短板、换动能、提品质、增效益、强实力,还要加快提升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创新商业、服务模式,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约翰迪尔工程机械中国区总经理朗云:

约翰迪尔会继续加大对华投资

13.png

这次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全球工程机械50强,来了一半,规模很大,规格很高。作为一家拥有180年历史的工程机械企业,约翰迪尔不会缺席中国的发展。“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变化,约翰迪尔依旧会坚持在中国既有的发展战略,并且会加大对华投资,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加速约翰迪尔的全球化步伐。”

世界500强企业、德国思爱普(SAP)集团中国区首席智能制造专家郭智麟:

智能制造促进数字化经济发展

14.png

“智能制造可以帮助中国数字化经济进一步发展,智能制造的产业生态圈需要共同建设,共同探讨怎样提升中国智能制造水平,此次大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郭智麟说,SAP与湖南企业将寻求更多合作,让硬件与软件共同发挥效应,让数据“变现”,帮助产品更加贴近客户需求,帮助企业提升利润,加速中国智能制造、数字化经济发展。

凯斯中国区工程机械业务总经理陈霖:

决不能忽视中国市场

15.png

“任何企业想在全球化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决不能忽视中国市场。”陈霖说,受“一带一路”项目落地等利好因素影响,未来5到10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还将高歌猛进。陈霖透露,在参展的这几天时间,凯斯将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企业保持密切交流。“中国工程机械的民族品牌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耀眼,我们希望能与他们强强联手,实现合作共赢。”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程晓明:

展示创新成果 扩大行业影响力

16.png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程晓明(中)与工作人员合影。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工程机械行业的成长空间依然巨大。”程晓明表示,今后日立建机在中国的发展,既会生产对应市场需求的机器,又会同时做好产品生命周期内的一系列服务,与全国经销商一同追求更高质量的经营,给予客户更高的价值体验。

威克诺森亚太地区业务开拓负责人Andreas Braun:

看好湖南市场,希望投资湖南

17.png

未来,工程机械的故障预警、远程诊断、保养提醒等将成为现实。“湖南有很好的产业基础,政府也非常重视,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将会成为继北京工程机械展、上海工程机械展之后工程机械行业又一品牌展会。”Braun十分看好湖南的市场,希望能投资湖南,实现合作共赢。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

技术创新是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还没有掌握泵车臂架的关键技术,37米以上的长臂架泵车只能依靠进口。而今,三一的泵车臂架长度不断增加,并创造了多个世界最长臂架混凝土泵车世界纪录。长期以来,技术创新始终是三一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让三一从“追随者”成长为“领先者”。

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

全球化、智能化推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

工程机械是中国制造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样本。关于工程机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还可以探讨的是,中国企业可以更广泛地深入开发新兴市场和欧美市场,通过持续的全球化、智能化,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掌握话语权,这是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的方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龚波:

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共享平台

现在的时代是创新时代,是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先进制造业,这是工业经济向智能经济过渡的时代背景决定的,也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历史使命,工业互联网能够为制造业提供一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云化的共享平台,打造这个平台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

共塑产业生态文明,提升发展软实力

实践证明,世界制造强国的竞争,是技术、产品和产业链的竞争,也是产业生态文明的竞争,硬实力和软实力缺一不可。在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历史进程中,需要我们更加尊重品质、遵守规则、敬畏市场,共塑全新的产业生态文明,促进全球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共筑人类美好家园。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

我的爱好是创新

就“技术”而言,我个人是爱好的,也是擅长的。在产品研发上,我们提出了“先导式创新”。“先导式创新”离不开研发,离不开优秀的科技人才队伍。开拓海外市场是一个稳扎稳打的过程,虽然现在我们的产品卖到了世界100多个国家,但是规模还不大。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大出口规模,提高产品在世界工程机械的占比。

(文章综合红网时刻、湖南日报、华声在线、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体,文字整理:李丽)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湖南日报等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8/5522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