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开展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征集遴选和宣传推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编辑:文建美 2019-05-19 09: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根据民政部等七部委《关于做好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的指导意见》,湖南省民政厅于5月16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全省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征集遴选和宣传推介活动。

通知明确,此项活动开展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和务实管用、集约高效原则,旨在挖掘、展示和推广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引导各地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

通知明确了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征集范围和条件、工作程序和办法,要求各地深入挖掘、认真梳理,把贴近生活、切合实际、通俗易懂、富有时代精神、切合村(居)民需要的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推荐上来,确保征集质量。体例可包括条款式、三字俗语、顺口溜、山歌民歌等各种形式。活动分部署启动、征集遴选、网选“十佳”三个阶段进行。6月底前,省民政厅将依托省社区建设联席会议,从各地报送规约中推选出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100篇,并下文确认。藉此组织专家精选36篇,作为网络投票候选对象,在省级主流媒体陆续刊播,10月底由社会公众在线投票选出 “全省十佳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在线投票结束后,及时召开宣传推介会,公布最终遴选结果,组织有关村(社区)以歌舞、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唱演示。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认真指导做好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修)订工作,积极征集推荐,同步做好宣传推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