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3公里,支持自动驾驶!首条5G智慧高速将落户长沙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肖娟 2019-05-19 09: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分别对开放道路智能化改造项目技术要求研究与可研及设计、智慧高速项目设计(含可研)公开招标。据招标公告,长100多公里的智慧高速项目,建成后将能提供车路协同管理、智慧运营管理、公众出行服务、自动驾驶测试等应用服务。

据悉,这或将是全国首条5G-V2X(基于5G技术设计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应用示范的智慧高速。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在长沙,自动驾驶有望上高速公路测试应用。

据招标公告显示,开放道路智能化改造项目初步选取湘江新区范围内覆盖人工智能科技城、洋湖、大王山、梅溪湖等片区约100公里开放城市道路作为测试道路。

智慧高速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西南段(63公里)+长益复线(50公里),共计113公里。该项目拟对高速路段上的关键节点进行智能化及网联化改造,通过车路协同技术对道路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应用在智能网联汽车高速公路测试与应用、交通管理服务、出行信息服务、交通效率提升等方面,拉动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配套产业的发展;同时需考虑现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备的功能,尽量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进行功能扩展。

该智慧高速项目建成后,提供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服务上,它将不仅可以测试单车智能的自动驾驶车辆,也可以测试智能网联及基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在自动驾驶测试中不仅将车辆进行状态监控,同时还依据路侧感知系统也对自动驾驶进行监管。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肖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