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建设100公里5G智能化开放道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马丽红 2019-05-19 11: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斌)昨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作为招标人在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对“开放道路智能化改造项目技术要求研究与可研及设计”进行招标。项目顺利完成后,全国首条长达100公里的5G智能化开放道路将现身长沙。

招标公告显示,开放道路智能化改造项目以打造全国城市级大规模基于5G-V2X车路协同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区为目标,初步选取湖南湘江新区范围内覆盖人工智能科技城、洋湖、大王山、梅溪湖等片区约100公里开放城市道路作为测试道路。

据了解,相关方面将在完善多层次的应用场景体系方面持续发力,按照先封闭后开放、先载货后载人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路径原则,建设干线物流、共享出行、自动泊车等4个应用场景项目;在长沙城区选取100公里开放城市道路,进行智能化网联化改造,实现5G全覆盖,满足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的测试需求。

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由湘江集团控股,直接运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测试区在全国率先建立了首条3.6公里双向模拟高速公路封闭测试道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