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水利局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确保度汛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冯伟 编辑:文建美 2019-05-19 14: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5月19日讯(记者 罗玲 通讯员 冯伟)5月18日8时至19日8时,岳阳市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雨,共出现暴雨站44个,大暴雨站1个;19日8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27.85米,较18日8时涨0.32米,较历年同期偏高1.44米。面对强降雨,市水利局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狠抓落实水工程防守措施和调度规程,确保了度汛安全。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轮强降水防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李爱武批示:请应急、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加强督促检查,高度戒备,细化应急措施,确保平安度汛。

针对此轮强降水,5月18日,市水利局先后下发了《水旱灾害防御预警》《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18日晚,市水利局、市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在市防指值守,并了解各地降雨情况,要求加强值守,科学研判,确保群众安全。

同时,市防指严格督促落实,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对1小时内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地区,督查到县市区水利局,3小时内降雨量超过80毫米的地区,督查到乡镇水管站,6小时内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地区,督查山洪灾害预警员、水库管护员到岗到位情况;特别是对降雨较集中的平江县、湘阴县、汨罗市等地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从督查情况看,各级水利部门防汛责任人均在岗在位,确保了防汛抗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冯伟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