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在学弟学妹面前炫技 他窃取母校4万余条学生信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李丽 2019-05-20 10: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9日讯 他是高薪IT人员,为在学弟学妹面前炫技,竟用黑客手段窃取母校4万多条个人信息。今天,记者从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获悉,该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3月18日,怀化市公安局网警在对全市高校进行例行网络安全现场检查时,发现某高校教务系统有安全漏洞,并检查出其教务系统于2月13日被黑客利用漏洞,窃取了2007级至2018级所有学生数据共计46767条。

网警部门随即将案情通报给鹤城分局。鹤城分局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很快锁定了身在深圳的犯罪嫌疑人周某。

5月12日,专案组民警赶往深圳市,于13日上午将周某抓获归案。由于破案及时,被窃取的信息未发生二次扩散。

审讯过程中,民警发现周某竟然是该高校的毕业生,并且还是国内一知名数码电子产品公司的高薪聘请人员。

然而如此“优秀”的人为什么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呢?原因竟让人啼笑皆非。今年年初,周某无意找到当年学校贴吧的账号,就登录上去看了一会,遥想自己从母校毕业多年,如今事业小有成就,突然虚荣心作祟,想在学弟学妹面前炫一把,便在学校贴吧发帖,扬言只要发一张照片,他就能说出这个人的名字,之后便通过网络攻击,窃取并下载了学校2007年至2018年的所有学生信息。

■通讯员 罗明媚 罗胡纯 记者 王智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