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穿衣戴帽”扮靓特色产业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9-05-20 14: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完工后的门店“新装”。

红网时刻5月20曰讯(通讯员 贺上升)5月20日,隆回县小沙江镇药市街正在进行“穿衣戴帽”施工。完工后,药市街将“改头换面”穿上不同特色的“新装”,并对药市街两侧600多个商铺门店招牌,统一进行规划外墙装饰、统一颜色、统一材质、统一制作悬挂门店招牌、统一更新,特色鲜明,色彩协调,让人耳目一新。

小沙江镇是中国金银花之乡,全镇金银花种植面积达10多万亩,是全国六大中药生产基地之一,干金银花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50%。近年来,该镇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 中药材产业扶贫模式,依托绿水青山生态环境,巩固发展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同时扩大发展富硒猕猴桃等标准化种植,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该镇群众和贫困户依托金银花等中药材、猕猴桃等特色产业,精准脱贫致富。该镇不断加大对特色产业的政策资金扶持和科技开发力度,构建起集金银花苗木培育、生产种植、无害化干燥加工、市场销售一体化产业链集群,以产业发展带动务工,助力脱贫攻坚,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该镇建立药市街专门收购、加工和销售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形成市场化产业化特色经营。通过电商网络与实体店双向销售,金银花等中药销往全国各地药材市场和医药饮料生产企业,产销两旺。该镇坚持“三生融合”,注重与富民、环保相结合,构建宜居宜业新空间。坚持规范发展,实现产业“特而精”、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坚持市场主导,以企业为小镇建设和运营主体,符合特色产业小镇培育标准。今年4月,该镇被授予湖南省首批特产业小镇拟培育小镇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