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官庄多数老人老有所“干”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05-20 15: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舒玉香老人在“干”茶。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5月19日下午6点左右,正是农村各家吃夜饭时间,舒玉香老人没有收工回家,依然勾着身子,分拣面前一堆干红茶,眼明手快,不到10分钟,旁边堆了半筐分拣好的茶叶。

“人老不怕,越干越年轻,‘干’(分拣意思)茶叶,一天钱不多,得一块钱是一块!”老人说,她和老姐妹颜双英两口子,一年四季在家帮当地干发茶叶公司分拣茶叶,平均每天能挣10多元收入。

历史以来,湖南省沅陵县官庄沿线地处茶马古道,有种茶习惯,茶叶品质好,茶事茶商活跃。近些年,该县大力支持茶叶产业发展,当地搭乘沅陵碣滩茶名牌,扩种茶园,引进制茶加工技术,建成不少标准化生态茶园,涌现20多家名优茶企。

“企业把茶叶送到千家万户分拣,是最早的农业行业‘扶贫车间’模式。”一位沅陵农业人士说,茶产业体量大,用工量也大,直接反哺农民,现已成为全县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