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儿童之家”揭牌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编辑:康晓乔 2019-05-20 17: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辰溪站记者 毛文建)5月19日,湖南省辰溪县“儿童之家”举行了启动仪式,副县长谢贤妹、县妇联主席胡春云出席仪式并为儿童之家揭牌。40多名儿童及其家长与来自县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辰溪县儿童之家设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四楼,面积约100平米。配备了儿童桌椅、投影仪、钢琴、心理团辅沙盘、宣泄人、哈哈镜等设备,并设有亲子阅读图书室,亲情聊天室,心理个辅室等,通过开展绘本阅读、课业辅导、安全教育、心灵关怀、康体娱乐及动员社会志愿者组织各种形式的帮扶服务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儿童之家是由县妇联发起、县义工协会承办的一项主要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项目,坚持每周日开放。通过“临时妈妈”“临时爸爸”的陪伴,让孩子们快乐的生活、健康的成长,同时也搭建起一个孩子们与家长交流互动的平台,切实解决外出务工父母的后顾之忧。

启动仪式过后,40余名少年儿童在进行了现场体验,来自县义工协会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了音乐游戏、绘本教学、音乐舞蹈等兴趣拓展教学,让小朋友们在愉快的游戏和歌舞中体验团体合作的重要性,让儿童感受一种为他人着想的“爱”的情感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