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防地震、防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荣庆 编辑:李艳 2019-05-20 15: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低年级小朋友进行火灾疏散演练.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荣庆)5月17日上午10时,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中洞完全小学举行防地震、防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孩子们正在教室内上课,突然,校园广播安全警报铃声大作,正在上课的老师短暂惊慌后,迅速镇静下来,并组织班上的学生有序的从教学楼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整个应急疏散过程,用时1分05秒,全校900多名师生安全撤离到学校运动场。

火灾疏散演练.jpg

培训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jpg

疏散演练结束后,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器使用陪训,不仅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邀请老师和高年级的学生进行现场灭火实验。老师和学生们拿着干粉灭火器,对准燃烧的柴火进行喷洒,燃烧的柴火瞬间被扑灭。

防地震演练.jpg

教师消防知识培训.jpg

为了能扎实有效开展好本次的应急疏散及防火演练,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中洞完全小学提前几天对全校教职工进行防地震、防火灾、应急疏散等知识培训。教师学会后,再由各个班主任对本班级的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教会学生遇到地震、火灾等险情后,不要慌乱,会正确的进行逃生、进行自救。此次安全演练,低年级的小朋友变现很好,在老师的带领下,也安全的及时的撤离到运动场。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火意识,提高了师生应急疏散能力,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从而能正确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荣庆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