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推动近900个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项目落地 投资达1200多亿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9-05-20 20: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0.jpg

5月20日,全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卢欣)今天,全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住建厅印发项目清单和政策清单,十多家金融机构与五十多家环境治理企业参加,围绕如何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展开研讨。

今年4月8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要求加强政策、项目和信息的对接,搭建政银、政企、银企合作平台,打通融资渠道,加快推进湖南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会议介绍,近三年湖南将推动近900个项目落地,投资将达1200多亿元,涉及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餐厨垃圾治理项目、生活垃圾收转运项目、生活垃圾填埋场新建或提质改造项目、生活垃圾填埋场存量治理项目、生活污水处理厂新(扩)建及提标改造项目、生活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污泥处理处置项目等。

同时,湖南拟于近期出台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县以上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1)、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年)等,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

会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公司等为项目服务的12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发言,分别介绍各行为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投融资优惠政策、绿色审批流程;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建工环保有限公司等在污水治理、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方面有影响的50家企业献策,介绍其承建项目落地进展、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湖南省住建厅厅长鹿山听取汇报,对与会代表关切的问题给予了回应,并就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见效、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提出了构想。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5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