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视察湖南法院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肖拓 2019-05-20 22: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郑涛)5月20日上午,在最高人民法院的组织下,来自内蒙古、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7个代表团的25位全国人大代表与3位全国政协委员来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为期5天的视察湖南法院工作活动。

在湖南高院,代表委员们参观了文化墙、院史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关于今年全国两会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情况的通报,湖南高院院长田立文关于湖南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参加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阎庆文参加会议。

张述元介绍,今年全国两会以来,最高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梳理、汲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聚焦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大局,公正司法,指导各级法院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水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突出问题整治,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张述元表示,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最高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的工作部署,紧扣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田立文介绍,2018年,新一届湖南高院党组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年”,从严管理队伍,队伍作风明显好转,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2019年,全省法院扎实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政治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

田立文表示,这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视察湖南法院活动,既是代表、委员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丰富监督形式、提高监督质量的一项扎实举措,也是全省法院接受监督、改进自身不足、加强民意沟通、争取理解支持的一次重要契机。湖南法院将坚持“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一个抓手,狠抓七项重点”,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委员们将深入部分中级法院、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围绕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诉讼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5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