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降费助推桂东产业发展与生态环保共生共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绩能 编辑:姜姿 2019-05-21 08: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绩能)桂东全县森林覆盖率为85%,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今年来,桂东县境内不少企业抢抓减税降费这一机遇,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借减税降费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今年的减税降费那真是实打实的,预计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就能减增值税20多万元,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能减30多万元,加上相应减征的增值税相关附加税费,全年能减税近60万元。”一说起减税降费,桂东县湘浙活性炭有限公司会计方孝金扳起手指算起了“减税账”。

桂东县湘浙活性炭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木质活性炭。该公司三年来在环保设备改造方面投入300余万元,淘汰煤气发生炉,新增2台生物质气化炉,利用脉冲除尘器进行高压静电除尘,建设四接水循环池,生产废水循环使用,实现了生产废水“零排放”。“税务机关对企业环保建设予以大力支持,每年投入的环保建设费用,在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方面都享受了很大的税收优惠,2018年享受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退税30余万元也投入到了环保建设和设备升级改造中,现在减税降费每年减下来的税费,又能继续加大环保建设投入,更好地节能减排,保护好绿水青山。”说起企业环保建设,公司法人代表厉国成更加有了底气。

桂东县税务局大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结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深入开展减税降费宣传。一方面,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厅LED屏、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分期分批次组织培训班,开展纳税人集中培训12期,培训2000余户次,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另一方面,深入企业点对点开展精准辅导、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召开税企座谈会6次,上门培训200余次,辅导企业1024户,重点宣讲减税降费及企业环保建设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环保设备、技术研发投入力度,通过减税降费促进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紧密结合、协同推进,全方位推动生态环保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绩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5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