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中心在湘大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向宏鑫 2019-05-21 09: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王成奇)5月20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与湘潭大学共建的全国首个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中心,在湘潭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成立后的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中心,将着眼于履行好“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责使命,积极发挥理论研究平台、实践探索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作用,通过课题攻关、学术研讨、人才交流等方式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实现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推动和完善中国特色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建设。

当天,“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韶峰论坛”也同步举行,来自各级人民检察院的实务专家、相关机构和行业代表、国内部分高校专门从事公益诉讼研究的学者等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检察公益诉讼制度运行中的新案例、新问题、新思路,为共同推进检察公益诉讼理论与实践的持续、快速发展贡献智慧。

湘潭大学是最早关注公益诉讼理论与实践的学校之一,早在2000年该校就组建公益诉讼研究团队,经过多年积累已取得丰硕成果,为进一步开展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