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税务局: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问需送策促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黄鑫 编辑:姜姿 2019-05-21 09: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黄鑫)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汝城县税务局将党建引领与减税降费紧密结合,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向纳税人和缴费人问需送策,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汝城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宣传“第一站”走进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文明沙洲村,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开展到红色教育基地。在沙洲村游客服务中心设立税收咨询台,组织党员先锋队进驻文化展厅,将红色教育与税收宣传结合起来,为游客宣讲汝城红色文化,解答减税降费知识疑问,寓教于游、寓宣于行,借助红色教育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发放税收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村民及游客咨询80余人次。

与此同时,汝城县税务局在汝城县开展“减税降费大走访”活动,成立“大走访”专项工作小组,逐一摸排减税降费户情况,确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结合企业实际一对一制定走访方案。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深入企业、深入车间、深入员工,不仅了解企业的实际减税降费情况,也通过走访企业员工,进一步了解广大群众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同时,走访人员积极征求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询问是否存在第三方乱收费现象,将意见和建议按照企业代表、群众代表进行分类,形成清单,分析原因,找准工作“突破口”,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落地,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活动期间,该局共走访956户次,收集并反馈意见和建议45条。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企业负责人,说实话,虽然一直在关注,但是对政策还是一知半解。税务局开展大走访活动,向我们问需求、送政策,一对一服务,让我们真正了解享受了政策红利。”走访汝城宏业房地产公司时,负责人朱少波说道。

下一步,汝城县税务局将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坚持群众路线,持续深入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对部分企业和群众进行回访,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工作,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来源:红网

作者:黄鑫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5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