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 亲帮亲丨平江县:扶贫车间助力贫困户脱贫

来源:红网平江站 作者: 张智 黄大为 编辑:文建美 2019-05-21 14: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平江站通讯员 张智 黄大为)“你妻子可以到我们厂上班,也可以从我们厂里领回布料回家做。我们厂计件支付工资,你妻子做熟练了,每月三四千元不成问题,而且厂房就在你们小区的10栋3楼,很方便。”5月17日上午,“大爱平江”协会(基金会)常务副会长、理事赵松根,北京乡友代表、华企助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胡芳等一行深入平江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赵松根一边将1000元现金和2瓶食用油交到户特困吴站明手上,一边说了上述这番话。

据悉,吴站明家里有3个小孩,2个小孩在上学,吴父患有肝癌,他本人亦处于心脏病手术恢复期,劳动能力弱,家中全靠妻子一个人赚钱养家,因此成为红卡兜底户。赵松根了解到这些后,毅然决定帮扶吴站明,他鼓励吴妻到自己的扶贫车间就业,这样既能增加经济收入,还可以就近照顾家庭。

17日上午,赵松根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小区另外2户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户,每户送去1000元现金、2瓶食用油,并动员他们都到扶贫车间上班。

笔者获悉,赵松根的公司主要生产成品毛衣,出口至欧美国家。公司原来的厂房在洪家塅安置小区附近,2017年,“大爱平江”扶贫助困行动开展以后,他积极响应,一次性为“大爱平江”基金会捐资10万元。2018年,他在大洲乡建立“‘大爱平江’就业扶贫车间”,消化当地劳动力28人,其中8人为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厂内员工月工资达2000-4000元,为当地贫困户精准长效脱贫作出了贡献。

有了在大洲乡建立“扶贫车间”的经验,2019年,赵松根又决定在平江县贫困人口最为集中的洪家塅安置小区(小区有贫困户1900余户)内再建一个无噪音、无污染、不扰民的“扶贫车间”。他的想法得到了平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随即,他投资500万元,租赁洪家塅社区综合楼约2000平方米的二层楼房,成立了平江县艺嵘服装厂。车间正式投产后可吸纳安置小区内贫困户务工人员100-300人,员工月收入在2500-4500元之间。

“目前,符合条件的报名人选已有70余人,过两天设备安装好以后,这些人通过简单培训就可以正式上班了。”赵松根说,这几天,到洪家塅社区综合楼咨询和报名的贫困对象络绎不绝,他的扶贫车间,已经成为平江扶贫济困的重要场所。

来源:红网平江站

作者: 张智 黄大为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6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