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莫有兵 编辑:张皎 2019-05-21 10: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113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莫有兵)“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打击违法上访,维护社会和谐;防治地质灾害,建设美好家园”……5月20日上午,凤凰县2019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在木江坪镇墟场举行。此次活动以“防范化解农村稳定发展风险,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县司法局联合农业、国土、信访、木江坪镇人民政府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

活动现场,多个部门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还结合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战略、打击非法集资等重点工作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面对面的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当天,前来咨询和领取法治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2条,制作法治宣传展板8块,赠送普法手提袋200个,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100余人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旨在以点带面,通过浓厚氛围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增强农村群众法治观念,提高风险防御能力和灾害防治能力。下一步,凤凰县还将采取入户宣传、巡回宣传、举办法治讲座、借力新媒体普法等形式,持续开展系列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莫有兵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