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拉开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5-21 16: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5月21日上午,金洞管理区政法委组织司法局、610办、农业、环保等多家涉农执法单位,到石鼓源乡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正式拉开了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今年该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推进扫黑除恶,防范金融风险,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时间为5月初至12月底,5月份为集中宣传月时间。采取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如“普法赶集”、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赠送法律书籍、开展法律风险体检等,把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重点围绕全区24个贫困村及所在地农民群众,向他们宣传党的政策,宣传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刑法、民法、婚姻法、继承法、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和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知识以及《宪法》,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法治意识,增强农民的法治观念,有效维护其合法权益。

此次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共向农民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发送法律知识读本600册,接受群众咨询48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福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