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开诊!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将填补河西专业妇儿医疗机构的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2019-05-21 17: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0161047_副本.jpg

已进入建设尾声的医院一期工程。

图片1_副本_看图王.jp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效果图。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岳麓站记者章迎春)在湖南湘江新区洋湖生态新城,一座将填补片区乃至河西专业妇儿医疗机构空白的医院——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记者今天从该项目获悉,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一期项目已完成医疗综合楼及后勤综合楼主体结构施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内外饰装修阶段,预计今年10月试营开诊。

40%以上绿化率,打造“花园式”医院

“目前有近500位建筑工人同时施工,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争分夺秒地推进项目进度。”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工程部副部长申雪华边走边介绍,医院占地面积129.9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500张,提供停车位1900个。一期投资约18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开放床位350张。

医疗综合楼以“生命之舟”为设计主题,抬眼细看,门诊群楼外角每一层相比较低一层都会向外悬出一段距离来构造“船”的弧状,导致第四层相比第一层整整多悬出了6.6米。“这样的施工难度,在整个湖南省也是不多见的。”谈起项目施工难点,申雪华说,医院的门诊大厅主要采用框剪状设计,以层高14.7米、横跨28米预应力梁的构造方式来减少立柱的使用量,使其整体性、安全性、空间性都能得到完美体现。

更大的亮点,在于该医院按照“花园式”理念建造,园林绿化率40%以上,包含主题园区、空中花园、屋顶花园三大部分,冥想之园、孕育之园、嘻时之园、趣意之园等八大园区各具特色,将为妇女儿童就医提供舒适环境。

填补河西专业妇儿医疗机构的空白

“截至目前,医院已经进行了多次招聘,并把医技护人员分派到省妇幼、省儿童、湘雅医院等进行委培进修,以便他们在医院开诊后更快进入角色。”妇女儿童医院人力资源部部长黄莹妍告诉记者,除前期人才储备外,妇女儿童医院还引进国际化的医疗工艺团队和医疗建筑专项团队,与国内外众多优秀的专家和医生集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广泛整合医疗资源,打造独具妇儿特色的专科、专病、专家品牌。

为了考虑患者就医便利性,在临床路径、感染控制、医患动线、访客动线等方面严格把控;并采取多中心式设计,分层挂号、收费、发药、分层采血站、区域超声室,极大减少患者走动距离,将一站式服务理念贯穿全院。医院从建设到运营都秉承国际JCI标准,一切工作以患者安全为核心。此外,医院还配备直升机停机坪,打破地域和时间限制,开通生命绿色通道。

同时,该医院在智能化系统、人工智能应用以及信息化系统方面大力整合,建设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为依托的互联网医院,并结合线下实体医院同步开诊。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落成后,将汇聚起国内外顶尖医学人才,全面提升科研和临床水平,让周边百姓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进入更高品质的医疗保障体系。”岳麓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建成后,将填补洋湖片区乃至河西专业妇儿医疗机构的空白,缓解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的局面。

岳麓区深入推进“健康岳麓”建设

对于高速发展的岳麓区而言,建设高品质的医疗配套设施必不可少。

“我们今年还会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划化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岳麓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岳麓区今年将基本完成区公卫中心建设,实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主体竣工,逐步启动银盆岭、学士、坪塘三个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完成坪塘街道新塘村和鹅洲村、含浦街道含泰社区费迎春卫生室和九丰村卫生室4个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据悉,岳麓区除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外,今年将有序推进亿达健康科技城、湘江新区基因谷、爱尔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城等项目建设,发展一批医养机构,全力推进“健康岳麓”建设深层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