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久安村:七旬老党员不办宴席践行新村规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勤 编辑:张俊 2019-05-21 23: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5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勤)5月21日,安化县高明乡久安村一位七十大寿的老人得知新村规后,毅然取消了寿宴,争当文明新风的践行者。

老人名叫谭仕其,是村上的老支书,有着47年的党龄,今年5月21日是老人的70岁生日。早在年初,其家人就准备为他办一场寿宴,其女儿是宁乡大剧院的“台柱子”,还应允老人家给他唱三天大戏。

村委得知这一情况后,一边扩大对新村规的宣传力度,一边上门沟通。经过一番交谈,老支书欣然接受村委的建议,取消七十寿宴。

“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带头遵守村规民约,带头倡导移风易俗,这寿宴我不办了!”老人的决定也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儿女们商量决定以全家陪老人外出旅游的方式为老人庆祝生日。

今年以来,久安村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先行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将狠刹人情歪风、简办红白喜事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全村所有党员干部均签订《党员干部乡风文明承诺书》,成为文明新风的先行者、示范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勤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