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瑶乡劲吹节约新风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田喜妹 编辑:李艳 2019-05-22 10: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2日讯(通讯员 田喜妹)“以前到乡政府开会就餐吃围桌,太浪费了。现在吃自助餐,几乎没有剩菜……”5月20日中午,在江永县松柏瑶族乡机关食堂门口,开完会后的村干部整齐而有序的排队吃自助餐,取餐者适量而取,用完餐后自觉地把餐盘放到指定位置。这是该乡创新食堂管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劲吹节约新风的一个缩影。

“今天中午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就餐人数100余人,买菜共花了490元,平均每人4.9元,大家文明用餐意识增强,基本没有浪费现象发生了。”食堂管理员说道。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建设“节约型”机关,去年来,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党委、政府细致研究,采取以会代训、宣传栏专刊、道德讲堂等形式广泛宣传,大力倡导节俭之风。制定了《松柏乡机关食堂管理制度》,规范村(社区)干部因公用餐,一律执行公务接待用餐审批控制制度,提倡文明自助用餐,主动践行“光盘行动”。还对财务管理、日常管理与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受到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的一致拥护,做文明餐桌的推广者和监督者,传承勤俭节约的美德。机关食堂自从宣传光盘行动以来,各项食材原料较过去节约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五。

松柏乡党委负责人表示,“光盘行动”重在发动,贵在行动。瑶乡“光盘行动”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就餐浪费现象明显减少,节俭、文明的良好风气正在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田喜妹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