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整治交通顽疾 严查摩托车“逆向行驶”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19-05-22 10: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进一步打击摩托车逆行不良现象,提升吉首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中旬以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向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1.marked.jpg

整治期间,吉首交警针对摩托车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安全隐患较大的情况,在交警大队长罗志强的督战下,在文艺路等重点路段,集中警力对逆向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车开展专项整治。零容忍、高频率、高强度,严查该路段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遏制摩托车等车辆违法行为反弹势头,使该路段交通通行秩序得到有效净化。

2.marked.jpg

在整治中,有些摩托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十分淡薄,误以为摩托车不属于机动车,甚至对交警执法不支持、不配合。当他们因逆向行驶或者发生了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查处的时候,甚至会耍出各种花招拒绝配合执法。吉首交警始终坚持“理性、文明、规范”执法方式,告知违法者逆向行驶的危害、后果和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3.marked.jp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及湖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对“机动车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