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虎踞镇:干群携手美家园

来源:红网茶陵站 作者:陈洲平 刘金华 罗邦 编辑:谢羽 2019-05-22 14: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 (茶陵站记者 陈洲平  通讯员  刘金华  罗邦)近日,一场大型农村保洁队员培训会在茶陵县虎踞镇举行,虎踞镇21个村70多名专业保洁员代表共聚一堂,学习垃圾分类处理知识。

这是虎踞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打造美丽宜居乡镇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虎踞镇创新举措,因地制宜,通过党员带动,全员参与,持续、深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90522114147.jpg


贫困户唱主角,在美化家园中增自信

“企业和乡镇的帮扶让我成功摘帽,现在能够通过自己努力回报社会,服务村民,我很自豪。”日前,虎踞镇黄石村村民陈运苟感慨道。

由于母亲残疾,妻子重病,40岁出头的陈运苟无法外出务工,家里一度陷入贫困。2015年,通过镇政府牵线,湖南虎源生态园林有限公司对其进行委托帮扶,让他在黄石村的油茶基地务工。2017年初,他成功摘掉贫困帽。

今年,虎踞镇出台了《虎踞镇享受委托帮扶政策对象义务参加卫生清扫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将全镇享受委托帮扶对象义务参加卫生清扫作为款项发放的重要依据。得知这一消息后,陈运苟积极响应参加全镇实施的“春绿行动”“清垃圾、美家园”等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并担任村里义务保洁员,整个人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

“实施这个意见的目的是,让贫困户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获得自信。”虎踞镇党委书记谭建平说,如今,该镇像陈运苟一样的“委托帮扶”贫困户有6399户,他们成为乡村振兴生力军。

党员模范带头,齐心协力美家园

5月9日上午,虎踞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清理卫生死角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走进杨梅园居民区清理卫生,村民们纷纷加入清理队伍,一个上午就让居民区环境大变样。

今年2月至5月,虎踞镇各村(居)党组织纷纷开展各类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日活动,使镇村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如今,虎踞镇通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了将“党组织生活与当前重点工作相融合服务全镇发展大局”的新局面,为建设秀美新乡镇增添了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茶陵站

作者:陈洲平 刘金华 罗邦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