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林业局党员干部为贫困户义务插秧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武珑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2019-05-22 16: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贫困户义务插秧。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武珑 杨玉玮)2019年5月22日,乡村五月闲人少,采了蚕桑又插田。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林业局机关第一支部和播阳镇陈团村党支部组成陈团村脱贫攻坚联合党总支部开展助农支农活动,为播阳镇陈团村7组贫困户义务插秧。

上午9点10分,大家准时出现在吴成生家的责任田旁,二话不说,挽起裤脚,直接进入田里插田,干得不亦乐乎,个个忙得汗流浃背,贫困户吴成生家的稻田里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吴成生的妻子来到田边,看到党员们忘我地劳作感激地说:“没想到大家都来帮我们插秧,真是太感谢了,你们都是活雷锋,这么累还不计报酬地为我家插田,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们呀。”

在插秧现场,帮扶队员顾不得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俯下身躯忘我地劳作,众人扯的扯秧、插的插田,左手把秧苗捻出来,右手一点一棵秧苗,一点一棵秧苗,腰一直勾着的,也不用歇气。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吴成生的稻田里光溜溜的水面穿上了绿装,一株株禾苗迎风微笑,为其种下了脱贫的希望。

陈团村有九个村民小组333户1254人,其中贫困户人口69户309人,尚有32户123人未脱贫,今年全村种植水稻面积达1000余亩。由于村里大部分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劳动力紧缺。通道县林业局党组了解这一情况后,便向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支部党员发出为贫困缺劳户帮忙插田的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你看林业局这些年轻干部真了不起,可能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做这些事呐,他们都是好样的。”村里其他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武珑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