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易家渡镇荷花幼儿园:“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教育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自保 编辑:文建美 2019-05-22 16: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张自保)5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易家渡镇荷花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预防溺水教育班课.jpg

预防溺水教育班课。

5月21日,该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各班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和水域,让幼儿自己辨析应如何避免溺水。幼儿园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幼儿对关键内容加以巩固,对于防溺水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增强了幼儿对于防溺水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

5月22日上午10点,该园特邀石门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张传明医生,护士长丁金华等7名医护人员开设家长课堂,为家长们讲解防溺水知识,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急救。专业医生的示范和讲解,极大地提高了幼儿园教师和全体家长的安全意识和救护能力。

教师动手做一做.jpg

教师动手做一做。

家长动手练一练.jpg

家长动手练一练。

幼儿动手学一学.jpg

幼儿动手学一学。

该园还通过家园联系手册,班级微信群,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渠道,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要求家长确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增强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意识。

幼儿园主导、家园联手共同预防幼儿溺水。易家渡镇荷花幼儿园对孩子的安全多一份关注,筑牢了一道安全的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自保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