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政协教育界别组赴江苏考察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韩永斌 熊鹰 编辑:谢羽 2019-05-22 17: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22日讯(通讯员 韩永斌 熊鹰)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教育大会精神,借鉴先进地区典型经验,优化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5月16日至19日,株洲市荷塘区政协教育界别组委员赴江苏省镇江市就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等工作开展调研。

4.jpg

在油坊中心幼儿园考察。

2.jpg

在新坝中心幼儿园考察。

考察组与镇江市扬中市教育局领导进行座谈,并先后实地考察了三环幼儿园、新坝中心幼儿园、外国语中学教育集团、新坝中心小学、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油坊中心幼儿园、兴隆中心幼儿园、兴隆中心小学,详细了解了镇江市学前教育园所建设、财政投入、教师编制、工资待遇、收费标准、监管体制、发展特色,以及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情况。

5.jpg

在外国语中学集团分部考察。

3.jpg

在兴隆中心小学考察。

扬中市为江苏省镇江市辖县级市,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水平在镇江市位居前列。江苏省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现场推进会、镇江市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启动仪式先后在扬中市召开。扬中市立足“幼儿园以公办园为主、幼儿园教师以公办教师为主、学前教育投入以公共财政为主、幼儿园以优质园为主、幼儿园以教育行政部门主管为主”的发展思路,在优化资源配置、管理体制、保教质量、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突出成效。目前扬中市公办园及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90%,公办园占比82%,其中省级项目园6所。幼儿园建设过程中的课程审议、学前教育师范生订单培养、幼儿园发展专业性诊断评估等制度,以及区域特色的课程游戏化建设运行模式等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举措,在全省乃至全国予以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韩永斌 熊鹰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