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VLOG|嘘!这里请静音~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王洁 编辑:刘威成 2019-05-22 21: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22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王洁)又是一年六月将近,高考、中考、期末考组团上线,祖国的“花朵们”在奋力汲取养分的时候,不该受到噪音影响,为了给辖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备考环境,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提前安排部署,从5月21日起,将开展以“宣传先行”“重点整治”“机动应急”为主的“静音行动”,全面服务考生备考。

“嘘!请静音,在我们国家,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属于2类标准,环境噪声最高值为昼间55dB、夜间45dB。”两位城管工作人员在披塘学校外当起了“派单员”,向市民发放着宣传单。随后,他们乘上电动车走街串巷,分批进入学校周边的小区进行广播劝导。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黑石铺街道城管环保办及城管执法中队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尤其是居民小区集中的路段、广场、工地、休闲场所等地,还将开展持续性宣传。将向商家、广场舞爱好者发放“禁噪通知”,提醒市民小心避免产生噪音,尽量减少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活动。截至目前,已发放通知100余份。

同时,街道还将组织执法人员和巡逻车辆进行巡查整治,并接受市民举报,在早、中、晚流动商贩出现的高峰期,占道叫卖经营的行为,将严肃处理,暂扣违法经营工具,针对高音喇叭等产生噪音污染的工具,一律收缴,处以罚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王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30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