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建筑领域高质量绿色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曾婉阳 2019-05-23 13: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jpg

5月22日,湖南省建筑领域高质量绿色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23日(记者 卢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十周年,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5月22日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建筑领域高质量绿色发展论坛”。

政府官员,省内外绿色建筑行业专家,各市州、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代表等500余人,围绕绿色建筑系列政策,国内外发展状况,先进工作经验和技术,部省工作重点,以及新材料、新产品、新设计、新建造(施工)模式,维护与运营,成功案例等进行研究探讨,为深入实施生态强省战略,不断推进建筑领域向高质量、高品质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十年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委省政府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湖南在探索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市场培育、标准建设、项目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获得绿色建筑标识557个,标识个数排名全国第6,绿色建筑面积约6057.32万平方米。同时,《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已列入2019年省人大立法重点调研计划,《条例》建立了从规划、设计、施工、评价、验收到运营的绿色建筑全领域、全过程的标准体系和监管体系,标志着湖南绿色建筑产业进程有了明确的法规保障。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高东山为本次论坛致辞。高东山表示,在新时期,建筑业要继续发挥支柱产业作用,必须明确自身定位、把握改革方向、抓住发展机遇,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接下来,湖南省住建厅将实施绿色建筑领域质量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加大绿色建筑领域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一基地三中心”建设基础上,充分发挥建设科技创新联盟作用,凝聚住建领域各方人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更加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建筑领域高质量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有为在本次论坛作主题为《中国绿色发展中的若干问题》的演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规划发展处副处长、绿色建筑处负责人梁浩在本次论坛作主题为《绿色建筑推动城市发展的探索和实践》的演讲。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教育部“三峡库区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百战在本次论坛作主题为《绿色建筑:节能目标导向长江流域室内热环境营造》的演讲。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清勤在本次论坛作《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订概况》的演讲。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绿建委委员孟冲在本次论坛作主题为《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及健康建筑评价标准解读》的演讲。湖南大学城市与建筑创新研究院院长、国家级建筑安全与环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张国强在本次论坛作主题为《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探索》的演讲。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 、湖南省绿色建筑产学研结合创新平台首席专家、湖南省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殷昆仑在本次论坛作主题为《湖南传统民居中的绿色智慧》的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曾婉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