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放晴多地最高温超30℃ 周末暴雨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9-05-23 18: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天(22日),湖南大部开启升温之旅,张家界、永顺等23地最高气温突破30℃。预计今天湖南大部延续晴朗模式,最高气温30℃左右。不过,明晚开始强降雨再度发展,周末湘西州、张家界等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需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大部放晴,气温迅速回升。监测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8时,最高气温除湘东南外,普遍在28~32℃,较前一日上升了8℃左右,张家界、桃源等地最高气温升幅超过10℃。

今天,湖南仍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明晚至27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3日下午到24日白天,郴州、永州及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4日晚~25日,湘中以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怀化部分暴雨,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27日白天,湘中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株洲、郴州、怀化南部、邵阳南部等湘南部分暴雨,永州、衡阳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湖南气温起伏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在30℃以上。今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3-25℃。27-28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水即将来袭,需加强关注和提前防范因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局地性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周末出行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