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黄栗洑村:几枝杜鹃红 深深林业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强 胡卫红 编辑:张俊 2019-05-22 17: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肖大爷正在散步。

桃江县大栗港镇黄栗洑村委绿化广场。

杜鹃花开。

红网时刻益阳5月23日讯( 通讯员 王强 胡卫红)“哇,快来看,这几枝杜鹃花开了!”近日,吃完晚饭后,在桃江县大栗港镇黄栗洑村委绿化广场散步的村民肖大爷发现粉红的杜鹃花雨后骄羞欲滴的模样,连忙告诉一起散步的老伙计。

黄栗洑村委位于国道207马迹塘镇区与泗里河村的交界处。踱过一座小桥,桥下溪水潺潺,再垮过10余级青石阶梯,村委大楼和一个数百平米的绿化广场立马映入眼帘。广场上有规划设计好的停车场,左右两边是对称的苗圃,苗圃里栽种着各种花草树木,广场一侧还有干净整齐的宣传公示栏……,让人身心愉悦。

“这里原来全是黄泥巴。如今要特别感谢县林业局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扶,光是这个苗圃,就花了25000多元!”该村党总支书记肖化龙开心地说。

“这种是香樟,这种是桂花,这种是红叶石楠,还有杜鹃、茶花、紫薇等,接近1000株呢”。县林业局驻黄栗洑村第一书记汪又才指着苗圃,一一介绍。

据了解,去年驻村工作队总计帮扶该村20余万元,致力于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去年底,该村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

“接下来,还会在广场上安装好路灯,让村民们吃完晚饭后,都可以来这里跳广场舞。”汪又才说。

大栗港镇党委书记郭环球表示,感谢县林业局对黄栗洑村的大力支持,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该村各项工作开展,特别是村上的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既给群众金山银山,又给群众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

作者:王强 胡卫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