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乌嘴乡: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尹诗涵 编辑:张俊 2019-05-22 16: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5月23日讯(通讯员 尹诗涵)“刘嗲,露天焚烧油菜秸秆的烟雾既污染空气,吸进去对身体不好,同时有关部门也是要依法进行处罚的,可不能再烧了啊!”又东村总支书记贾维政给“重点户”刘嗲再三嘱咐道。

连日来,为杜绝秸秆焚烧污染环境,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乌嘴乡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这场蓝天保卫战。该乡成立了以书记任政委、乡长任指挥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由乡党政班子成员任小组长,乡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村组干部、村民志愿者等组成的3个秸秆禁烧专项巡查小组,分片区负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田间地块,对重点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检查,发现焚烧秸秆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做到禁烧“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同时,鼓励农户粉碎、堆腐沤肥还田使用,鼓励对过剩秸秆和垃圾、落叶、杂草由种植业主用于育苗保温。

截至目前,全乡发动宣传车辆4台,悬挂条幅10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每天出动巡查80余人次,并利用广播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循环播放。村委会与农户签订禁止焚烧秸秆承诺书,做到宣传秸秆禁烧进院落、进农户,引导村民树立环保意识观念,消除侥幸心理,主动禁烧。

“乌嘴乡坚决落实县委、政府统一工作部署,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科学谋划、精心安排,积极动员全乡干部群众,守住蓝天白云的生态底线。”该乡党委书记雷鹏表示,通过扎实举措,努力确保实现乌嘴“天空不见烟雾、田间不见黑斑”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尹诗涵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