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

来源:红网 作者: 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向宏鑫 2019-05-23 15: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为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

201905231513152724.jpg

今天上午,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201905231513569682.jpg

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作专题报告。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和作用,继续坚持和发展湖南统战工作的基本经验,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开班式,省领导张剑飞、杨维刚、何报翔、赖明勇、胡旭晟、张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出席。

会上,杜家毫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员们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做好湖南统战工作的思考。他说,从历史进程看,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以来,统一战线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从形势任务看,巩固壮大统一战线对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义重大,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从统战自身看,统一战线工作对象、职能职责等发生了深刻变化,需要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地凝心聚力。

杜家毫指出,7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中共湖南省委坚持把统战工作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来抓,全省统一战线呈现出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在实践中也探索形成了一些经验做法,那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我们要坚持和发展这些基本经验,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守住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求同存异、求同化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关键少数”与“普遍多数”、依靠专门力量与依托各方面力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树立大统战思想,更好地凝聚人心、动员群众,最大限度扩大统一战线团结面。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等找准履职重点和切入口,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杜家毫希望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始终保持定力,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遵循新型政党制度,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带头讲团结、强本领、勇担当;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争当新时代奋斗者、拼搏者、建功者。中共湖南省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研讨班。

来源:红网

作者: 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