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河成常态 河水更清澈 以美好生态环境衬托珠晖发展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05-23 15: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巡河.jpg

5月22日,衡阳市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刘桢干带领区河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街主要负责人开展巡河行动。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白色小船江中游,鲜花绿植两岸走。5月22日,衡阳市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刘桢干带领区河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街主要负责人到湘江、耒水珠晖段开展巡河行动,督办东阳渡街道、酃湖乡、粤汉街道、和平乡等“四乱”问题。要求继续落实好河长制职责,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做好河流周边卫生整治、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严查严防乱排乱堆放垃圾和乱采乱挖等破坏水环境的行为,保护好、建设好水生态。

刘桢干一行从杨家花园登船,途径湘江茶山坳金堂河排灌站、东阳渡盖海粮油码头、耒水口及耒水茶山坳大桥,认真察看了河面水质情况、河道两岸环境现状及生态保护情况,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

今年珠晖区河长制工作重心是以湘江、耒水为重点,包括辖区11条小河流,集中解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域岸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一河一策”,有效抓好河湖乱堆、乱采、乱占、乱建“四乱”、超标排污、违法养殖等,确保水质明显向好。打通河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抓好乡镇、街道河长制组织体系、责任落实、人员力量、小河流(小微水体)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实现“河畅、水清、岸美、坡绿”,以美好生态环境衬托珠晖发展底色。

笔者了解到,自启动河长制工作以来,珠晖区全面开展各级河长巡河活动,针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督办令,限期进行整改。并建立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河长制”组织体系,全区13条河流纳入“河长制”管理范围,制定了“一河一策”,实现了短期治理与长期管护相结合的河道综合环境治理管护体系。目前,全区已明确区级河长15名。该区还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和文艺演出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河长制工作深入推广普及。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