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萌娃打响“蓝天保卫战” 生动传递生态文明理念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黄藤 陈鼎 编辑:曾婉阳 2019-05-23 17: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展示来自辖区小朋友绿色环保、保卫蓝天等主题优秀绘画作品。湖南文明网记者黄藤 摄

现场展示王梓瑄小朋友绘画作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湖南文明网记者黄藤 摄

来自育灵童幼儿园小朋友的优秀绘画作品《不让地球妈妈流泪》。湖南文明网记者黄藤 摄

湖南文明网5月23日讯(记者 黄藤 通讯员 陈鼎)“洞井街道、左家塘,圭塘东塘砂子塘;跳马东山雨花亭,都是环保好市民;党群携手肩并肩,众志成城护蓝天……”5月23日上午,在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商贸城社区,一场“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暨“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正在上演。优秀绘画作品展、执法人员讲案例、志愿者宣读倡议书等多种形式让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案例讲解宣传“蓝天保卫战”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湖南文明网记者黄藤 摄

党员志愿者宣读《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节目表演。湖南文明网记者 黄藤 摄

“为什么不能放烟花爆竹?因为放烟花爆竹对环境污染较大,且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希望居民群众互相宣传互相监督,有问题可拨打12345和12319,城管执法人员将在最快时间赶到现场……”现场,洞井派出所商贸城社区户籍民警张家清、洞井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魏强通过案例讲解,宣传“蓝天保卫战”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案例讲解通俗易懂,而社区居民熊建平和他的团队带来的自编自创快板表演《蓝天保卫战》,用文艺节目的形式倡导绿色环保,赢得掌声阵阵。

践行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现场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们也发出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勤俭节约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自觉做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勤俭节约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职责,生活中,洗菜的水节约下来可以用来浇花、洗抹布,在餐馆吃饭吃多少点多少,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活动中,社区党员代表李红分享了她的环保心得。

志愿者为成功参与答题的居民群众送上一盆植物和一个环保手袋。湖南文明网记者黄藤 摄

现场居民群众乐开怀。湖南文明网记者黄藤 摄

环保,是一种新时尚,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有着不同的理解与表现。那小朋友们心中的绿色生活是什么样呢?《不让地球妈妈流泪》《保卫蓝天》《垃圾宝宝快回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摆放在现场的一幅幅五颜六色的彩笔画,诠释着小朋友们心里的绿色文明。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活动开始前半个月,商贸城社区在辖区征集绿色环保、保卫蓝天、勤俭节约、文明和谐等主题的书画作品,共计征集画作50余幅,经过多方评选,选出10幅优秀作品,现场对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还穿插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奖问答,来自社区的卢海清嗲嗲成功参与答题,并赢得一盆植物和一个环保手袋的奖励。卢嗲嗲说:“手袋上写着‘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语,我们要照着做,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文明。”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区文明办、洞井街道承办,洞井街道商贸城社区党支部、洞井街道商贸城社区居民委员会协办。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黄藤 陈鼎

编辑:曾婉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