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匠心”——欧玉锋、黄世建木雕工艺作品展在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常丽 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9-05-23 22: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5月23日,“匠心”——欧玉锋、黄世建木雕工艺作品展在长沙开幕。

图2.jpg

展出的木雕作品。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常丽 记者 吴公然)莆田木雕,千年传承。5月23日,“匠心”——欧玉锋、黄世建木雕工艺作品展在长沙理工大学开幕。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及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李鹰参加开幕式。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介绍,举办这种高规格的展览,是该校“传统艺术进校园”的主题活动之一,师生可以在展出的木雕作品中细细品味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魅力。

湖南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吴建军说,福建莆田木雕是“中国四大木雕”之一,蕴藏着历代艺匠文化理念和审美情趣,极具实用、观赏和收藏价值。欧玉锋、黄世建作品在莆田木雕中极具代表性,拥有独特且深厚的艺术底蕴。

欧玉锋、黄世建都表示称,自唐朝发展至今,莆田木雕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源远流长,是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观众可以在展出的木雕作品中领略木雕这一中华瑰宝的魅力。

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7日结束,对传统文化、传统木雕艺术感兴趣的观众可前去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常丽 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