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流程”“网上办” 望城区提速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效能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刘威成 2019-05-23 22: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39.pic_hd.jpg

5月23日,望城区举行全区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集中入驻动员会议。

19.pic.jpg

“长沙市望城区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已于5月10日上线试运行。

红网时刻长沙5月23日讯(记者 田甜)“发展为己任、改革当先锋,全面提速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效能。”5月23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全区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改革集中入驻动员会议,望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辉出席并发表讲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树林作工作报告。

此次会议,就审批授权、科室设置、人员入驻等情况进行了再部署,5月27日(下周一),所有人员将全部就位,按照改革后的模式正式运行。实行严格的审管分离,最大限度的提高审批效率,节约行政成本……报告表明,各相关部门人员派驻、全权授权、见章盖章、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权管理的“望城模式”,技术力量有保障,政策法律有支撑,改革成效可预期。

26个主要事项集中为一个部门办理,精简人员比例34%

全面授权,见章盖章。“派驻20多位专业审批人员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全面授权到位、人员统一管理、审批见章盖章。”邓树林介绍。望城区发改局、资规局、住建局、园林维护中心等4个职能部门将涉及的26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职能全权授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独立审批并盖公章,然后再加盖各相关单位审批专用章。

“流程再造、并联审批后,可大大提高审批效率。”邓树林说,将从立项到施工许可等涉及4个部门的26个主要事项集中为一个部门办理,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项目分头管理、相互制约的弊端,增强工作统筹力度,有效解决审批各环节协调不顺的问题。

同时,邓树林表示,此次改革,原41人承担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拟由27人完成,精简人员比例34%,在进一步完善审批机制后,实行更加灵活的动态用人机制,还可对人员进一步优化。

一键点击全搞定,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已上线试运行

一次进窗,一库共享,一网审批、一号通办。“长沙市望城区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已于5月10日上线试运行。目前,正在积极对接区资规局业务系统,打通数据“壁垒”,形成数据“闭环”。

项目审批数据不共享、企业办事体验不优、网上办比例不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望城区积极推行投资建设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提速,建设了该平台,组建材料库,实现数据共享、材料一次提供,重复使用,实现与市“多规合一”平台互联互通。

待全面解决试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电子签章、系统对接等问题后,可从根本上改变该系统开发前“多规合一平台”审批的“往返跑、慢节奏”现象,实现项目的线上申报、线上受理、线上审批、线上查询、线上反馈,实现真正意义上信息多跑路、项目少跑腿和不见面审批等目标。

“预计社会性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可缩短到36个工作日内。” 邓树林表示,望城区对工程建设项目行政许可各个环节的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各条线政策法规,通过减环节、并环节、减资料等实施流程再造,通过审批平台实现线上并联审批,在确保审批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节省时间,提高行政效能,实现高效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