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并进 湖南商学院拟更名为湖南工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刘威成 2019-05-23 22: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9999.jpg

教育部公示官网截图。

QQ截图20190523201513.jpg

2019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名单。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周丹)“嘿!湖南工商大学你好呀!”“ 壮哉我湖工商!”“以后,请叫我湖工商人!”……今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正式公示了新一轮新设置的高等学校名单。其中,湖南商学院拟将正式更名为湖南工商大学,这是继北京工商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之后,第四所以“工商大学”命名的高校,引发了众多学子、校友和网友的刷屏欢呼。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11所由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高等学校获得通过,有关高等学校名单同时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5月23日至6月6日。

红网记者关注到,本次更名的高校大多为各省学科特色较为鲜明的高校。拟新设置的11所高校包括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本科学校(4所)、新设本科学校(3所)和更名大学(4所)。从教育部批准设置的高校名单所在省份来看,安徽省共有3所,福建省共有2所,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江苏省、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各有1所高校入选。

2018年湖南商学院荣升一本,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湖南2018年一本录取控制线为文科569分、理科513分。该校文科投档线为583分,理科投档线为528分,地方专项投档线文科为578分,理科为520分。

湖南商学院始建于1949年,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市,南朝岳麓,东顾湘江,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涵盖经、管、工、理、法、文、艺等学科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全国首批百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1999年开始研究生培养工作。6个一级学科入选2018年上海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进入前10%,居全国排名第21位、省内高校第1位。

该校遵循“至诚至信,为实为新”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以育人为本,以教学为中心,坚持培养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市场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