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珠晖区东风街道:6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争当清洁员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05-24 08: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副本.jpg

志愿者在行动。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每天早上,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准时出现在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的背街小巷里,对辖区市场、门店等创卫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督导商户、摊贩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协助城管、环卫人员对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监督,答复行人问事问路、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能力范围内的便民服务。这群来自街道机关、社区的女子巾帼们,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东风街道巾帼创卫志愿者。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妇联在全街妇女中发起“创建卫生城市、有你有她”的倡议,每个社区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居民家发放创卫资料,讲解创卫知识,号召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卫活动中来,自觉树立文明礼貌、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的形象,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去,支持“创卫”,做好创卫的宣传员、清洁员、监督员。截至目前,全街已组成6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服务活动达160余场次。

“如今,在大街小巷、在社区楼院,人人讲‘创卫’、人人在‘创卫’。”东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每逢周五下午,巾帼志愿者们便拿着清扫工具,走上街头开展大扫除活动。除了清扫小游园、绿化带外,她们还将清扫的重点放在辖区内的卫生死角,清理陈年垃圾。用自己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2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