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洋湖街道精准帮扶 让独居老人不再洗衣难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2019-05-24 09: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网格长将洗衣机送上门_副本_看图王.jpg

家住长沙市岳麓区新生社区低保户彭双凤老人看到社区送来的洗衣机,感动得热泪盈眶。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岳麓站记者章迎春)“感谢网格长的关心,感谢这些年来街道领导和社区干部的帮助,让我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近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新生社区低保户彭双凤老人看到社区送来的洗衣机,感动得热泪盈眶。

彭双凤老人今年71岁,老伴很早就过世了,唯一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她独自一人居住在新生社区望江组601栋。今年4月,二级网格长周海军、周炎在走访彭双凤家时看到老人的居住环境十分堪忧,巴掌大的地方灯光昏暗、设施陈旧。交谈中还了解到她家中一直以来没有添置过洗衣机,衣服被单都得靠手洗。

看到老人的生活如此困窘,周海军在社区的网格例会上大胆地提出了为彭双凤老人送一台洗衣机的想法,这一想法立即得到了一级网格长侯光的赞同。“点滴关怀虽然不能解决他们的根本问题,但是代表着我们的一份真情、一份关心,一定要让低保户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使他们在温馨和谐的社会大家庭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下午,周海军、李萱和社区负责人一同把洗衣机送到了彭双凤老人家中,热心居民石新民、廖永光也帮着老人把洗衣机装好并手把手地教她如何使用。网格长们还一一检查了家中其他电器,并再三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安全。

为居民安装路灯,修建文化广场,疏通下水管道……洋湖街道自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各社区的网格长们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居民,精准开展网格服务工作,从群众的迫切需要入手,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2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