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 亲帮亲丨江华:贫困村里的主题党日 61户贫困户圆梦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李艳 2019-05-24 09: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5月23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办党支部和县科协、县人民医院、大圩镇机关党支部来到大圩镇两岔河村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主题党日活动,为村里的困难群众带去温暖和关爱。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领导龙赋云、廖树清以普通党员和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活动。

图片2.jpg

图片3.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认领一个心愿、成就一个梦想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伸出热情的双手,尽心尽力帮助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困难群体实现一个小小的心愿,共建幸福美满家园。根据前期的入户走访,共搜集了61户贫困户的微心愿,包括电饭锅、书桌、书籍等,在现场进行对接认领后,罗建华、龙赋云、廖树清等志愿者在圆梦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分别为贫困户送上了圆梦物品。

罗建华在主题党日现场指出,此次活动虽小,展现的是党和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决心;心愿虽微,反映的是群众的真实诉求,体现的是各位志愿者的一份真情。希望广大困难群众要树立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志气和信心,肯吃苦、肯使劲,通过自己的劳动勤劳致富。罗建华号召全县各级部门、社会各界“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面建成小康江华贡献力量”。他指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江华是江华人的共同梦想,每一个江华人都应该成为这个伟大梦想的奋斗者、圆梦者、受惠者,要通过积极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等方式,拓展帮扶渠道、聚合帮扶资源、扩大帮扶成效;邻里乡亲要在守望相助上使力,让远亲不再远,近邻更加亲。

几天前,村里的贫困户姜富铧向扶贫队吐露了想给上学的儿子买一张学习书桌的想法,在当天的微心愿认领现场,她如愿领到了一张精美的书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天我的微心愿完成了,我非常开心非常高兴,以后我要让我的宝宝好好利用这桌子,好好地学习,完成学业。”

“您戴在手腕上,然后按一下这个开始键,等一下您的血压就可以测出来了。好好好!太感谢你们了!”69岁的郭全英老人患有高血压,一直靠吃药维持,她想要有一台自己的血压计,可以实时进行检测,县委办党支部的党员张晓红认领了老人的这个微心愿,并现场教授起了老人电子血压计的使用方法。

电饭锅、书包、电风扇、书籍,一个个小小的微心愿在现场全部得到了实现,拿到心愿物品的村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花甲老人田振平没有给自己提微心愿,反而是给上学的孙子要了一个足球,这对老人来说就是一种幸福:“他喜欢踢球吧,在学校参加了足球队,这个拿回去给他肯定高兴。”

此次活动共号召动员江华县委办和大圩镇两个支部的党员与志愿者捐款共计13400元,购买63件物品帮助61户贫困户实现微心愿。同时,县科协为贫困群众准备了600册科普宣传资料和150份生活小用品。县人民医院组织了内科、外科、儿科、五官科和中医针灸等科室专家,备足万余元药品为贫困群众免费义诊。这种别开生面的活动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收获满满的特殊体验。

“它不同于我们在办公室,开一下会学习一下文件,我们到农村里面来开展户帮户亲帮亲脱贫奔小康的这个活动,给老百姓带来这么多欢声笑语我觉得是更有意义的。他们其实都是一个非常小的微心愿,若我们平时少吃一顿夜宵,女孩子少买一支口红,就可以给一个家庭带来幸福快乐。”江华县委办党员志愿者何晓玉如是说。

江华县委办副主任李维群说:“使我们的党员通过这次活动,得到一次党性锻炼,也使大圩镇两岔河村的群众实现一份心愿,感受党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3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