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新军到腰潞镇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茶陵新闻网 编辑:谢羽 2019-05-24 09: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茶陵站记者 刘立平 刘飘飘 )5月23日,县委书记彭新军带领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扶贫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腰潞镇督查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彭新军一行先后到泰和村、马加庄村,沿途仔细察看了村容村貌,走访看望了贫困户,认真听取了产业扶贫、村庄绿化及空心破败房拆除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巩固脱贫“回头看、扎实改、九清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

看望贫困户。

在泰和村贫困户漆桂圆家中,得知漆桂圆儿子在家待业,彭新军叮嘱相关单位与工业园区企业加强对接,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牵线搭桥,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在马加庄村,看到拆除的破败空心房空地上种植了草皮,彭新军对马加庄村的做法高度赞赏,认为马加庄村班子团结,干群关系融洽,工作基础扎实,希望支村两委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力争在全镇乃至全县树立样板。

彭新军要求,要勇争一流,自我加压,在工作作风上、工作落实上、为民办事上、清正廉洁上争一流,干出示范,干出标杆。要扎实清零,巩固脱贫“回头看、扎实改、九清零”工作要对标对表一项一项分析,一项一项排查,一项一项校对,梳理问题清单,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确定整改路线图,做到责任、工作、措施三落实,确保高质量脱贫。

要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是要做实基础工作,支村两委干部要走出去学先进,引导老百姓做好垃圾分类;二是要率先推进厕所革命,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三是要坚决拆除破败空心房,尤其是要加大主干公路沿线等可视范围内空心破败房的拆除力度;四是要深化创建工作,通过开展“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支村两委干部要有“向我看齐”的勇气,自树标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茶陵新闻网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