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力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造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集中赛课

来源:红网 作者:余进勇 编辑:陈纲 2019-05-24 14: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余进勇)随着醴陵市实验小学中华鼓展示——《舞动中国》的音乐声响起,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醴陵市教育局和醴陵市实验小学协办的2019年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立德树人”教学风采竞赛日前在醴陵市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省直单位的16位教师参加比赛。

该项赛事在县级市举办尚属首次,同时也是对醴陵市及醴陵市实验小学历年来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办学成果的充分认可。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特级教师、研究员、国务院津贴专家刘建琼主持开幕式,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敏致辞,株洲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建国和湖南省教育科学石灯明研究院院长石灯明等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本次竞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强化课程理念、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课堂实效,发挥思想政治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同时,加强思想政治课程研究工作,引领思政课程教学的新发展,让广大小学思政课程教师更新教学观念,促进学生品德素养的新提升;并立足于主动应对和促进小学思政课程即道德与法治课程统编教材的全面实施及全方位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探讨课堂教学的新方式,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与课堂教学能力,提高我省小学思政课程的教学质量。

本次竞赛共有16堂精彩的现场课堂教学比赛进行展示,视频、动画、故事、儿歌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教学内容更是涉及校外培训、诚实守信、学会分享、拒绝毒品、保护自己、整理收纳等,丰富多彩又贴近生活的教学内容,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悟在其中。500余位老师到现场听课。此次比赛当中,全国模范教师、湖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标兵、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常德市安乡县深柳中学的刘业庆老师主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思政教研员左梦飞副所长主讲《让思政课上得有滋有味》。左梦飞教研员结合课例现场进行点评,他说,参赛教师从教态到应变,从组织到评价,从课堂的生成到课外的拓展,让我们看到了道德与法治教育的空前美好,更是看到了湖南教育人的水准与智慧。与此同时,还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参赛过程中的倾情付出,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将《道德与法治》教学新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堂课中去,让在座老师颇受启发。

本次竞赛,醴陵市实验小学教师成婧等4名教师荣获一等奖,郴州市第二十完全小学谢淑民等5名教师获二等奖,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黄毅等7名教师获三等奖。

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帅晓梅,醴陵市教育局局长谢世军,醴陵市来龙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汤文,醴陵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清波,醴陵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匡佑生;全省各市州教科院的院所长、小学思政课教研员和小学德育名师工作室成员;还有全省各地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骨干教师等。

来源:红网

作者:余进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